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暨大海內外畢業生同台表演中華才藝

2016-06-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暨大海內外畢業生同台表演中華才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蘇運生、遲浩男報道:6月24日晚,獻禮暨南大學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動之暨南大學五洲學子中華才藝晚會暨畢業生晚會在禮堂隆重舉行。

  暨南大學校長胡軍、校黨委書記林如鵬、副校長饒敏出席,相關部處負責人、各學院主管領導、輔導員,共2000多名師生參加了晚會。

  海內外畢業生同台表演中華才藝

  當晚7時整,畢業生晚會正式開始。五洲學子聚暨南,四海才俊齊爭豔。由大陸同學、港澳台學子、海外華僑、外國留學生共同參與的晚會盛宴讓現場觀眾們大飽眼福。

  “龍騰獅躍,錦繡暨南”的印度留學生和體育學院中國同學的舞獅舞龍讓人眼前一亮,“雅樂禮正”和“東方神韻”這兩個由華文學院亞洲留學生表演的鑲嵌濃鬱中國傳統文化的舞蹈表演令人陶醉其中,《世界·夢想·暨南》由校東南亞藝術團同學們帶來的活潑歡快的民族舞蹈令在場觀眾拍手稱贊。

  參與“雅樂禮正”的剛果(金)留學生Donbei表示:“我愛中國文化,我愛暨南大學。我為自己能夠在這裏學習感到驕傲。參與這次表演,最能代表我對中國文化的喜愛,最能表達我對暨南的熱愛!”。

  由外國語學院、國際學院等6所學院13位老師組成的男神合唱團格外引人注目。跟著旋律,他們輕快地踩著節奏,唱起“我的未來不是夢”正是對畢業生們最美好的祝福。

  晚會現場座無虛席,許多家長特地趕來觀看孩子的畢業表演。一位來自香港的父親指著手機不斷拍攝,用不流利的普通話說道:“我的孩子在節目裏領唱,他們今天的表演很精彩,很棒!我可以感受到他對學校的深情厚誼。我相信他們的未來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