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粤港澳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在南沙成立

2016-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6日,由香港科技大學牽頭組織,澳門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工業大學、廣州大學聯合發起的“粵港澳高校創新創業聯盟”在南沙區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正式成立。

  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史維、澳門經濟合作局副局長劉偉明、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鄭海濤、廣東省教育廳、省港澳辦及廣州南沙開發區相關負責人出席成立儀式。霍英東研究院院長繆正熙博士為首批入駐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的團隊頒發入駐證書。

  整合粵港澳高校資源促合作

  據介紹,“粵港澳高校創新創業聯盟”旨在貫徹落實《教育部關于大力推進高等學校創新創業教育和大學生自主創業工作的意見》及《國務院關于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整合高校優質資源,加快構建粵港澳高等學校創新教育體系,優化粵港澳地區青年創業環境,并依托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建立健全國際創業投資機制。

  早在2015年4月21日,由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創建的“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獲廣東省政府正式授牌。為充分發揮該平臺在粵港澳合作及創新創業中的作用,研究院倡議發起“粵港澳高校創新創業聯盟”,并得到廣東省各級部門的肯定,以期促進粵港澳深度合作。

  8月份在南沙舉辦創業總決賽

  當日,聯盟舉行了圓桌會議。同時備注矚目的“香港科技大學第六屆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也迎來廣州分賽區的決賽暨頒獎晚宴,經過激烈的角逐,18個團隊脫穎而出入圍8月在南沙舉辦的總決賽。

  據介紹,香港科技大學百萬獎金創業大賽已連續舉辦五屆,由該賽事篩選出來的團隊,在香港融資界享有口碑。2016年,該項賽事的決賽首次在內地舉辦。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