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珠海七月開通桂山至香港高速客輪航線

2016-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記者日前從珠海高速客輪公司獲悉,從 7月1日起,珠海萬山港口岸將開通桂山至香港高速客輪航線。航班逢周五、周日開航,航線為:香洲港--桂山島--香港中港城碼頭,周五返程還將停靠東澳島,旅客在桂山辦理進出境手續。

珠海万山港口岸码头

珠海高速客轮

  據了解,位於桂山島的萬山港口岸為國家一類口岸。客運聯檢樓共分三層,一樓為國內航線客運站,二樓為國際航線出入境通道,三樓為聯檢單位辦公區。去往香港的旅客需上二樓辦理出境手續後登船。從 7月1日起,萬山港口岸將通桂山至香港高速客輪航線。此航線每周只有周五和周日有航班,當天一去一返,一周四個航次。桂山到香港船票價格大約150元人民幣,航程大約60分鍾。

  記者從拱北海關了解到,在萬山港口岸(桂山)辦理進出境海關手續,按照海關規定,進境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總值在5000元以內(含5000元)的,非居民旅客攜帶擬留在中國境內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總價值在2000元以內(含2000元)的,海關予以免稅放行,海關僅對超出部分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征稅,對不可分割的單件物品,全額征稅。來往港澳地區的人員可免稅攜帶香煙200支,12度以上酒精飲料750毫升。此外,短期內多次往返旅客的行李物品和屬於國家規定不予免稅的20種商品,不在此范圍。

  進出境旅客攜帶人民幣現鈔超過20000元,或外幣現鈔折合超過5000美元均需向海關申報。海關按照現鈔進出境管理規定驗放。

  記者還了解到,香港旅客攜帶漁具到桂山島釣魚時,攜帶漁具入境應在自用合理數量范圍內,如果攜帶有超過2000元的漁具,入境時應主動向海關申報。此外,還要提醒各位旅客,過關時不要攜帶國家禁止或限制進出境的海馬等海洋瀕危保護物種。

  珠海桂山島位於萬頃碧波的珠江口,陽光、海浪、沙灘是海島漁村靚麗的風景線。在文天祥廣場上領略文丞相“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摩崖石刻上,隨處可見蒼勁的石刻,十分震撼。海邊山崖之上,層層石階,蜿蜒曲折,奇石突兀,景致獨特。漫步北山,一覽桂山和香港大嶼山全景,安享舒適時光。桂山的海豚灣不但細沙連綿,據說也是能看到白海豚的地方。媽祖廟桂山天後廟建於清光緒年間,供奉著海島女神媽祖,是漁民心中最神聖的地方。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