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首屆中國(國際)珍珠首飾設計大賽舉行

2016-07-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武蓉報道:近日,由深圳市珍珠行業協會、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協會、香港珍珠商會、浙江省珍珠行業協會聯合發起的“首屆中國(國際)珍珠首飾設計大賽”新聞發布會在深圳市羅湖區富基·PARK國際大廈隆重舉行。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副秘書長沙拿利先生、諸暨市山下湖鎮鎮長楊華鳳女士、浙江省珍珠行業協會會長陳夏英女士、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協會會長鄭廷偉先生、深圳市珍珠行業協會會長涂興財先生、香港珍珠商會常務副會長張時勇先生、深圳市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秘書長郭曉飛先生、金麗國際珠寶交易中心總經理陸加良先生、香港民生珠寶有限公司董事甄秀雯女士、深圳珠寶首飾設計師協會會長蘇潔鋒先生等領導嘉賓出席了此次新聞發布會。同時,來自行業內外的專家、企業家、設計師、各協會會員代表,以及50余家媒體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大賽以“珍珠·禮贊”為主題,弘揚原創精神,推廣珍珠文化。楊華鳳在發布會上表示:“諸暨作為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產地,有著‘中國珍珠之都’的美譽,在全球一體化的發展格局下,珍珠產業要與更多的其他珠寶品類融合,與國際接軌,讓更多的設計師關注珍珠這個品類,從而促進珍珠產業的轉型發展,提升珍珠的附加值。”

  兩岸三地共攜手 展示珍珠設計原創力量

  時下,珍珠成為新一代珠寶“新寵”。在各界政府和廣大珍珠企業家共同努力下,珍珠文化產業近年已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隨著精神生活水平的提高,珠寶愛好者對珍珠的認知水平也大幅提升。行業內外人士交流合作愈發緊密頻繁。在此次深圳、香港、浙江兩岸三地首次聯手舉辦的國際性珍珠設計大賽上,激發了珍珠首飾設計的原創力量。沙拿利說:“珍珠作為珠寶中的‘五皇一后’,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諸暨是淡水珍珠集散地,深圳是珠寶制造基地,而香港則與國際接軌,此次兩岸三地共同攜手舉辦國際性的珍珠首飾設計大賽,為傳播珍珠文化,擴大珍珠的影響力,全面提升廣大消費者對淡水珍珠的認知度提供了良好的基礎,將帶動整個珍珠產業的發展,提高中國珍珠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據了解, 大賽從即日起至8月31日向全球珠寶設計師及設計愛好者征集參賽作品;9月1日——5日為參賽作品整理、裱糊、中英文翻譯等籌備工作階段;9月7日左右由專業評審團進行參賽作品圖稿初審;9月10日左右進行入圍作品最終評審;9月10日——25日完成入圍作品的實物制作;大賽頒獎典禮將在10月份第十屆中國(國際)珍珠節上隆重舉行。本次大賽設有金獎1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20名,同時還設有最佳創意獎2名、最佳異形設計制作金獎1名、最佳異形設計制作銀獎3名,獲獎者均會獲得豐厚的獎金及特制獎杯、證書。

  本次大賽將邀請行業內外的各方專家成立權威的評委會,并特別邀請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孫鳳民擔任評委會主席,確保大賽的專業性和公正性。評委會將從藝術的不同角度,遵循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以原創性、藝術性、適配性、可加工性等為標準,評審參賽者的作品。另外,本次大賽面向全球從事珠寶首飾設計制作的人士、美術工作者和業余愛好者,以及全球院校珠寶首飾設計專業的學生開放,允許以個人或企業身份報名參賽。參賽選手可以登陸大賽指定網站(www.cpjcity.com)填寫或下載報名表,也可以郵寄個人作品到大賽組委會作品收錄辦公室,并可登陸官網查詢進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