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高新區深圳推介電子信息產業

2016-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傅博、王寶雲、胡秦玉報道:20日,全國綜合排名第四的西安高新區在深圳舉行電子信息產業推介會,推介該區發展電子信息產業的雄厚基礎、未來規劃和一流的投資發展環境。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的高端智能終端制造項目等10個項目在會上簽約,總投資額達85億元。

  西安市副市長李婧在致辭中表示,深圳是全球電子信息產業的制造中心,也是中國科技創新最活躍的區域;而西安是中西部地區近年來崛起的電子信息產業新高地,也是國內創新資源最為富集的地區。目前,西安正在努力打造中國的創新之都,電子信息產業在西安的發展正逢其時。

  電子信息產業成西安優勢產業

  據悉,陝西現有各類電子信息企業2100餘家,科研院所50餘家。電子信息產品涉及雷達、導航、通信、軟件、集成電路、電子元器件及專用設備等18大類1500多個系列,形成了電子材料業、芯片制造業、電子元器件業、通信業、軟件服務業等,貫穿了從上遊電子材料到下遊信息服務的完整產業鏈。其中,絕大部分集中於西安市和西安高新區。

  李婧表示,電子信息產業是西安市重點發展和大力推進的產業,已形成了以集成電路、智能終端為代表,逐步構建起官產學研協同創新、軍民融合發展、產業結構完善良性發展的產業環境。西安高新區作為西安市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核心區域,已基本形成了以半導體優勢產業為核心,以智能制造、生物醫藥和創新型服務業為支撐的主導產業發展格局。聚集了以三星電子、美光、英特爾、微軟等為代表的信息類世界500強企業30多家,以中興、華為萬人研發基地為代表的國內知名企業100多家,突出存儲芯片和智能終端兩大重點領域。

  簽10項目總投資85億元

  推介會上,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石春茂、華為副總裁周娜介紹了各自企業在西安投資發展的良好態勢。

  西安高新區現場與深圳6家企業簽訂10個投資項目,其中: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擬投資10億元建設高端智能終端制造項目,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建設純電動大巴與生產基地項目;中交網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與中交高科技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8億元建設智慧高速公路無線寬帶平台及IDC數據中心項目;深圳市日聯科技有限公司投資1.2億元建設警用安防設備研發制造基地;深圳海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資1.2億元建設“光纖光柵傳感技術產業化”和“互聯網+工程物資采購電商平台”項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