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攀升

2016-08-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獲悉,廣西跨境人民幣結算規模持續攀升,2016年上半年跨境人民幣結算量944.9億元,同比增長7.35%,位居全國前十名,繼續保持西部12省(區)、邊境8個省(區)第一。廣西人民幣跨境收支占全部本外幣跨境收支比重突破歷史新高,達59.4%,人民幣繼續成為廣西第一大跨境結算貨幣。

  據悉,截至6月末,廣西沿邊金改試驗區已有14家企業從新加坡、泰國等境外銀行融入資金56.7億元,融資額在全國13個試點區域中位居前列;為柳工、玉柴、交投、桂林電線電纜、北部灣港務集團、農墾集團等6家企業集團辦理了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備案,資金凈流入上限合計466億元,涉及境內外成員企業100家,其中玉柴集團、柳工集團已運用資金池通道匯入資金5.65億元,匯出3.05億元,享受了全球配置資金的極大便利。上半年廣西個人開展經常項下跨境人民幣結算量247.9億元,在全國排名第一。

  據了解,銀行間區域交易市場建設也在向縱深發展。上半年廣西人民幣與越南盾銀行間市場區域交易累計2936萬元人民幣,折合1019億越南盾。

  廣西智庫“前途研判”分析認為,廣西跨境人民幣結算規模持續攀升的動力在于廣西經濟的穩定持續發展,廣西沿邊金融綜合改革的步伐持續加快,尤其是廣西大力推動有海外業務的大企業積極通過各種渠道進行海外融資。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