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大鹏推出首个智慧旅游项目

2016-08-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報道:8月23日,在深圳市大鵬新區舉行了一場名為“繪游南澳 智在行走”的新聞發布會,該活動通過新區南澳辦事處景點串聯推出的“全域旅游”大招。

  據悉,南澳位于大鵬半島的最南端,是深圳每天見到第一縷陽光的地方,地域內旅游資源豐富,深圳第二高峰七娘山、中國八大最美海灘之一的西涌海灘、電影《美人魚》的主拍攝場景鹿嘴崖都位于南澳,同時南澳還擁有高嶺、半天云、賀藪、西貢、鵝公、東山等古村落,疍家文化、媽祖誕、漁民娶親、舞草龍等傳統文化旅游項目每年吸引著過千萬游客。為做好旅游資源的串聯,增加旅游景點之間的粘性,為游客帶來極致的旅游體驗,今年南澳辦事處聯合大鵬新區旅游協會,由深圳市繪游科技有限公司開發出一款手繪地圖旅游項目,極大解決旅游痛點、滿足市民出行需求。

  手繪定位導航 場景化應用凸顯人性化

  南澳手繪地圖分為紙質版和電子版,紙質版以南澳輪廓為地圖,涵蓋南澳旅游景點、酒店、古村落、公共服務機構等信息點,以卡通化的形象展現大鵬旅游資源。電子版以紙質版為基礎,開發出微信H5版本,鏈接在微信端,游客只需搖一搖手機或者點開相關的信息點,就可以進行路線規劃、定位導航,同時在信息點,增加了智慧導覽的掌上導游功能,游客只需拿著手機,打開音量就能跟著地圖暢游南澳,告別過去沒有導游,不知道什么地方吃飯、訂房的苦惱。

  個性線路功能 定制私人線路

  南澳歷來是驢友、背包客的首選戶外旅游目的地,但是對于廣大自駕、入門級旅游來說,到哪玩、怎么玩,需要一個完整的旅游攻略。本次上線的個性線路定制功能,讓每個微信用戶都能通過線下旅游體驗,拍照+文字記錄自己的旅游心情,上傳微信公號,分享至朋友圈。個性游記線路功能,為愛旅游的市民提供了一個分享、傳播的平臺,同時每個人的線路又可以根據平臺點位的增加,而新增不同的旅游線路,解決市民不知道玩什么、到哪玩的痛點。

  全景720VR 不是虛擬勝在身臨其境

  本次發布的第三個功能是虛擬現實全景720。這是南澳首個全景720項目,涵蓋南澳44個景點、景區,除了空中、地面還增加海上游艇點位,市民只需點開鏈接進入頁面,即可通過手機屏幕身臨其境720度無死角觀看南澳景色,這個許多沒有到過南澳、沒有從高空俯瞰南澳的市民一個絕佳的視覺享受。同時配合VR穿戴式眼睛,體驗度猶如一只大鵬鳥翱翔于高空。

  “本次我們所有的功能都是免費開發給市民進行體驗的,”南澳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李國偉表示,“這是今年辦事處旅游推廣繼上個月‘南澳自然課堂’的第二個精品項目,同時也是辦事處踐行‘全域旅游’和‘智慧旅游’最好的體現。”

  大鵬新區旅游協會會長李建齊表示:“這是南澳辦事處與旅游協會合作的‘智慧旅游’項目,我們希望通過線上平臺,帶給游客極佳的旅游體驗,同時接下來平臺將上線交通擁堵狀況信息預警和景區人流量統計功能,真正做好游客導流和分流工作,配合辦事處做好景區人流管理。”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