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龍城舉辦親子義工急救知識技能培訓

2016-08-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韋連花報道:日前,深圳市龍崗區龍城街道辦龍祥駐回龍埔社區社工與社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醫生合作,開展了主題為“手把手,親體驗”親子義工戶外急救知識技能培訓的活動,活動吸引了社區20對的親子積極的參與。

  本次的戶外急救知識技能培訓分成了三個內容進行開展,分別是“心肺復蘇的學習”、“外傷包扎、止血的學習”以及“蛇蟲叮咬的處理”,授課醫生通過PPT講解以及實操的形式為參與者上了一場生動形象的急救課程。尤其是“心肺復蘇的學習”最精彩,醫生在講解理論的過程中,大小義工們都很專心的傾聽、認真做筆記。而在實操過程中,小義工們積極踴躍的舉手讓醫生手把手的指導“心肺復蘇”的正確按壓方法,大義工們則是自己先示范,醫生在旁邊作指導。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