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首届渭商大会召开 搭建合作新平台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报

现场图

  【香港商報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第四屆黃河金三角投資合作交流大會24日在渭南市大荔縣開幕。為傳承渭商精神,弘揚渭商文化,凝聚渭商力量,搭建渭商創業創新的合作新平臺,號召全國各地渭商返鄉敘鄉情、出智慧、享商機,渭南市同期在大荔縣召開了2016·渭商大會。

  據悉,此次大會以“新渭商、新絲路、新發展”為主題,旨在通過建立渭商經常性聯動機制,搭建在外企業家與家鄉政府部門和民營企業的聯系互動平臺,實現凝聚鄉情、共同發展的目的。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渭南籍知名人士、企業家、異地陜西商會(協會)負責人等300余人參會。

  明清時期,秦商和晉商攜手壟斷中國中西部貿易通商,創造了中國西部商品經濟的神話。涌現出蒲城閻士選、張于魁,大荔李樹敏、溫紀泰,臨渭區賀達庭、姜恒泰、焦榮棟及孝義鎮的趙、嚴、柳、詹等一大批號稱“關中巨富”“蓋省財東”的大商業家族。這些渭商以其開放性經營繁榮了關中地區的經濟,使得“關中道”成為當時全國經濟發達區域之一。

  渭商大會是渭南市適應經濟新常態,重視和加強實體經濟建設,充分發揮渭商聰明才智的動員會,也是促進渭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大會的召開將對渭南經濟的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與會企業家代表北京鴻基世業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平在致辭時表示,隨著渭南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渭南的投資環境和發展環境越來越好,渭南也已成為全國投資和發展環境最好的首選地區之一。希望通過此次渭商大會,和各企業家朋友在敘鄉情的同時,也共同出智慧、享商機,把好的項目、技術、先進的理念推薦給家鄉,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在互利合作中謀求發展,共同促進渭南的發展。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