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粤体育产业唱吹“头脑风暴”

2016-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016年廣東體育產業發展論壇日前在廣州召開,廣東省的有關官員、企業代表、金融業代表、專家和媒體共300多人參與了此次頭腦風暴,通過主題演講、圓桌議題等方式,對廣東體育產業的現狀和未來進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體育產業進入大發展時期

  據介紹,2014年全球體育產業增加值為1.5萬億美元,約占全球GDP77.3萬億美元的1.94%。體育產業已經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的重要驅動力。

  2010年3月,國務院辦公廳出臺了《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加快發展體育產業的指導意見》。2014年10月,國務院又發布了《國務院關于加快體育產業發展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體育產業被定為拉動內需和經濟轉型升級的產業,同時賦予國家戰略性支柱產業的地位。

  2016年5月,國家體育總局下發了《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了推進“體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體育類國有企業改革”的任務,同步提出了“2020年,體育服務業增加值占比力爭超過30%,體育消費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過2.5%,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3億元,在國內生產總值中比重超過1%”的總體目標。

  廣東體育尋找創新發展之路

  廣東是中國的經濟大省,體育產業總量和規模位居全國前三。當前,廣東經濟增長面臨著增速換擋、結構優化、增長動力轉換等問題,如何利用此機遇,加快發展體育產業是其中的重要亮點。

  此次論壇上,廣東體育局表示,將致力于打造南方地區體育產業核心溝通平臺。通過本屆論壇將體育IP、體育產業資本、體育+生態圈、體育產業娛樂化、創新體育產業五大區域全方位整合聯動,為該省的體育產業及體育企業的創新和發展,尋找創新發展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