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美好安徽迎客天下 境內外300旅行商雲集

2016-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項目簽約儀式一瞥

  開幕式現場 詹強華攝

  黃山市市長孔曉宏致歡迎詞

  美好安徽迎客天下 境內外300旅行商雲集

  黃山旅遊節成安徽亮麗名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美好安徽,迎客天下”。10月16日,由安徽省旅遊局和黃山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2016年黃山旅遊節開幕式暨第五屆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在黃山盛啟。安徽省政府副省長張曙光出席大會並宣布開幕。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趙振華,國家旅遊局新聞發言人、綜合協調司巡視員薛亞平,黃山市市委書記任澤鋒,安徽省旅遊局局長萬以學,黃山市市長孔曉宏等領導主禮開幕式。

  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英國、俄羅斯、烏克蘭、韓國、日本、新馬泰、印尼、越南、菲律賓和香港、台灣等18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旅行商代表,以及來自北上廣、江浙滬、湖北、海南等兄弟省市旅遊部門的負責同志;國內重點旅行商、旅遊集團代表,境內外媒體代表等共500多人參會。

  世界旅遊組織發來賀信

  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在賀信中指出,當前,旅遊業是全球最大、發展最快的行業經濟體之一。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亞太地區跨境遊客人數較去年上半年同期增長9%,是全球跨境遊客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中國國內旅遊收入達1.88萬億元,增長13.72%。兩個雙位數增長,表明中國旅遊市場規模穩步擴大,繼續領跑宏觀經濟。

  祝善忠說,安徽是中國的旅遊大省,三十七年前,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先生在黃山發表了著名的黃山談話,開啟了中國現代旅遊業的征程。黃山自2011年成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在中國的第二個旅遊可持續發展觀測點以來,為黃山市政府在旅遊發展決策中提供了有力的科學依據,相信黃山今後定能借助更多的國際舞台來謀劃其旅遊業的發展和提升,進一步將黃山打造成為一個更加國際化的可持續發展旅遊目的地!

  祝善忠表示:“旅遊促進發展”,“旅遊促進扶貧”,“旅遊促進和平”。世界旅遊組織,願與中國國家旅遊局共同繼續加強對安徽的支持與合作。

  薛亞平指出,安徽發展旅遊業的優勢和潛力巨大,取得了明顯成效。黃山市是深受海內外遊客喜愛的旅遊勝地。黃山旅遊節迄今已舉辦了19屆,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也已成功舉辦了4屆,經過多年的培育發展,黃山旅遊節和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已成為展示安徽旅遊形象,宣傳安徽旅遊開放交流、合作發展的亮麗名片。

  萬以學在致辭中指出,安徽,是記得住鄉愁的地方。當前,安徽著力打造“幸福旅遊、美麗旅遊、智慧旅遊、信用旅遊”,持續推進旅遊標准化和旅遊公共服務建設,努力營造優質的旅遊環境,讓遊客在安徽開心、舒心、放心。

  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

  黃山市市長孔曉宏說,黃山是一座有悠久曆史的新興旅遊城市。當前正紮實推進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建設,積極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加快打造美麗中國先行區、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著力打響“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品牌,朝著“把黃山建設得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宏偉目標穩步邁進。2016年黃山旅遊節和第五屆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將系列推出旅遊促銷、論壇峰會、書畫展示、民俗表演、體育賽事等15項活動,全方位、全景式向世人展示一個美麗的黃山、開放的黃山、崛起的黃山。我們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境內外旅行商的合作交流,實現發展共贏。

  作為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的重要內容,各市市長通過“1分鍾視頻推介”的形式帶領大家一起領略了豐富多彩的安徽風情;“遊安徽不得不玩的精品線路”、“遊安徽不得不吃的特色皖菜和金牌小吃”、“遊安徽不得不住的民宿”等“遊安徽不得不”系列發布。開幕式上,黃山市旅遊部門還向與會嘉賓推薦了黃山“十大”旅遊新產品,並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

  本屆黃山節主要活動還包括2016年黃山論劍國際武術大賽、安徽省首屆“全域旅遊+互聯網”研討會、2016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第三屆中國徽州國際鄉村慢步大會暨首屆古徽州音樂會活動、歙縣第十一屆徽州古城民俗文化節、2016中國國際鄉村攝影節暨第十一屆中國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等。15項活動將持續到11月下旬。

  當天,黃山旅遊節子活動“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主題中國畫展在黃山市美術館開幕。黃山市副市長李高峰表示,“新安畫派”在中國畫壇獨放異彩,黃賓虹又將中國山水畫推向了新的高度,如今,黃山畫壇依然不負眾望,創作水平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