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港贸发局与粤签订经贸合作备忘录

2016-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香港贸易发展局于12月2日在香港与广东商务厅签订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由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与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梁国浩签署。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企业共同“走出去”开拓发展机遇,以适应国际经济新形势并配合粤港两地经济发展的新要求。

  双方同意共同组织调研及研究活动,探索粤港两地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合作模式;举办考察团、展览会等各种经贸活动,鼓励两地企业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积极参与双方的经贸交流平台,促成项目配对并分享合作成果;加强双方信息平台的资讯互享,为两地企业提供有关政策、市场、投资项目等的最新信息;支持两地工商企业界、行业协会等就“一带一路”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并提供各种咨询及培训服务。广东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同意成立合作联络小组,协调并推进双方合作的具体工作。

  强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

  梁国浩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新的动力,为粤港两地创造了更宽广的合作空间。这是一个重要的起步点,令广东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更常规化,充分发挥两地的互补优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陈越华表示:“广东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交流互通的战略枢纽,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具备众多独特优势。在粤港融合发展的大前提下,我厅与香港贸发局以‘一带一路’为框架签订这个合作机制,对两地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机遇具有特别意义。”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