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22屆市跆拳道錦標賽昨天南山落幕

2016-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陸紹龍報道:11月19日至20日,由深圳市文體旅遊局主辦,深圳市跆拳道協會承辦的2016年深圳市第二十二屆跆拳道錦標賽於在南山文體中心舉行,參加這次比賽的有75支代表隊共2303名男女運動員,參賽人數再創曆史新高。

  經過兩天緊張激烈的比賽,寶安正道、羅湖區隊、銘將發景隊、冠興代表隊、鹽田區體校、正一代表隊、海濤小學育龍隊、傑正代表隊別獲得團體前8名。此次比賽同時也是首屆深圳市南山區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銘將發景隊、華夏發景隊、南山萬勝隊獲年度團體總分前三名。

  據了解,本次比賽共有75支代表隊共2303名男女運動員,參賽人數創曆史新高。為組織和盡可能完美地完成好這次比賽任務,賽會多次召開了領隊、教練、裁判、工作人員會議,反複強調參加人數的增加,相對來說運動員出現安全傷害事故的概率也在增加的警示。為此,深圳市跆拳道協會專門開辦了16次課的裁判工作人員的培訓,去年還出巨資購置了全國公認比較領先的電子打分器,還提出了“強者見好就收、弱者重在參與,比賽安全第一”、嚴防運動員出現重大意外傷害事故的口號和要求。

  據市跆拳道協會主席芮啟盛介紹,深圳特區成立至今,不過34年曆史,而一年一屆的深圳市跆拳道錦標賽,至今已有22年曆史。目前協會下有200多家注冊道館,每家道館都有許多會員,經過22年的培育,深圳市跆拳道運動蓬勃發展,協會的品牌賽事。深圳市跆拳道錦標賽從最初參賽的幾百人發展到如今的2000多人。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