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6華·綠色論壇發起“零廢棄倡議”

2016-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華·綠色論壇現場

  歐洲零廢棄科學委員會顧問,意大利零廢棄科學委員會主席恩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曉蕾報道:由環保部宣教中心與深圳市華會所生態環保基金會聯合主辦、華僑城歡樂海岸公益支持的“2016 華·綠色論壇”19日舉行。論壇以“零廢棄倡議”為主題開展,來自全球的專家學者共同探索垃圾源頭減量、廢棄物再循環、再利用之路。同時,向全球發起倡議,向零廢棄的目標共同前進。

  中國作為人口大國,消費大國,生活垃圾已成為困擾和制約城市化進程重大問題之一。僅靠新建填埋廠、提高垃圾處理能力,仍無法滿足城市快速發展的需要。“零廢棄”鼓勵重新設計資源生命周期,使所有產品都重複使用。是一種全新的思維方式,既保護環境、又確保不產生垃圾。目前,中國城市垃圾“零廢棄”、“零填埋”管理正在大力推廣和實施中。

  論壇上,華基金攜手來自中國、美國、英國、意大利、荷蘭、哥倫比亞、丹麥、新加坡等國家及地區的參會嘉賓,共同發起“零廢棄倡議”。利用塑料呢垃圾制造奇跡的哥倫比亞工程師、歐洲“零廢棄”逾十年經驗的學者、歐美“零廢棄”逾十年經驗的科學家等多個國家“零廢棄”經驗從事者彙聚論壇舞台,開啟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高端思想感受”盛宴。

  在此前舉行的“2016自然夢想家特別行動——棄物意境”活動中,曾邀請美國海洋生態藝術家與環境教育家Cindy Pease Roe和眾多環保志願者一起,利用上萬個回收的廢舊塑料瓶制作成了大型藝術裝置——“潛”,亦是對 “零廢棄”理念的充分實踐。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