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大力推進綠色建筑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記者從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大力推進綠色建筑建設已被列為該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今年八項重點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廣東綠色建筑面積已超1.3億平方米。

  根據此前發布的《廣東省綠色建筑行動實施方案》,到2020年底,廣東綠色建筑占全省新建建筑比重力爭達到30%以上,建筑建造和使用過程的能源資源消耗水平接近或達到同期發達國家水平。

  已建綠色建筑超1.3億平方米

  據介紹,綠色建筑是在全壽命期內,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包括節能、節地、節水、節材等,能保護環境、減少污染,為人們提供健康、適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間,屬于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筑類型。

  從2009年開始,中國開始啟動《綠色工業建筑評價標準》編制工作。近年來,廣東是全國推廣綠色建筑最快的省份之一,在全省地級以上市實現了綠色建筑全覆蓋發展。截至目前,廣東綠色建筑面積已超1.3億平方米。

  根據《廣東省節能減排“十三五”規劃》,廣東將進一步大力發展綠色建筑,2020年底前廣東城鎮新建民用建筑全面執行一星級及以上綠色建筑標準,廣東綠色有望突破2億平方米。

  另悉,廣東省綠色建筑評價標準(修訂)、廣東省綠色建筑設計規范(新編)和“十三五”建筑節能與綠色建筑發展規劃近期將陸續發布,著力推動建筑物從傳統向綠色轉型。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