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廣鐵春運客流維持百萬級別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通訊員李盛家、陽莉報道:據廣鐵集團介紹,1月17日,廣鐵發送旅客138萬人,同比增長18.5%。目前為止,發送旅客量連續維持百萬級別。

  春運5天以來,截至1月17日,廣鐵集團已累計發送旅客660萬人,客流量連續5日超百萬人次。17日廣鐵集團將增開普速列車97列,主要開往成都、重慶、武漢、湖南方向;增開高鐵54列,主要開往武漢、長沙、廈門方向。

  據廣鐵集團介紹,從春運整體客流特征來看,高鐵方面,南下和北上到發客流均有所增長,春運開始以來,廣州南站共發送旅客106.5萬人。北上高鐵、動車組列車幾乎趟趟爆滿,南下的高鐵動車也僅剩少量余票。主要原因是廣州南站除了是始發終到站外,還是重要的中轉換乘車站,接駁廣珠城際、南貴廣等多條高鐵線路,經過廣州南站中轉換乘客流的增加,導致廣州南站整體到發客流出現了較大增長。

  而在普鐵方面,則主要是北上單向客流量較大,春運以來,廣州站共發送旅客67.5萬人。由廣州北上開往熱門方向的列車,除夕前剩余少量無座票。

  18日廣鐵集團將增加開行列車160列,其中普速臨客108列,高鐵52列,客流主要去往成渝、武漢、南昌、湖南等方向。

  春運5天發送學生客流24萬人

  春運5天以來,廣鐵集團共發送學生旅客24萬人,最高峰13日發送學生旅客7.7萬人,預計節前共發送學生旅客35.7萬人,同比增長86.5%。

  同時,為方便學生旅客春運出行,廣鐵集團推出多項便利措施:如提供學生團體訂票服務,截止到目前為止共售出學生團體票2944張;在粵湘瓊三省27所高校內設置了自動售(取)票機,在各大車站設置學生票售票窗口,最大限度方便廣大學生購票、取票;在各大車站開設綠色通道,方便學生旅客進出站,并設置便民服務臺、醫療服務點、失誤招領處等,為有需要、有困難的學生旅客提供幫助,組織青年志愿者服務隊為學生旅客提供乘降引導、搬運大件行李,為學生旅客打造溫馨、便捷、平安旅途。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