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十二屆人大五次會1月19日在穗開幕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17日,記者在廣州獲悉,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將于1月19日在廣州開幕。此次會議主要聽取和審議廣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準廣東省2016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7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及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等,另外,這次會議將有選舉任務。

  邀請部分華僑列席會議

  據大會新聞發言人、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巡視員黃慧彪介紹,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代表現有784名。除個別代表因事請假外,共有約780名代表出席本次會議,共有22個代表團。

  記者注意到,今年的會議,邀請在粵投資、工作、居住或祖籍在粵的14名華僑列席會議,他們包括著名學者、知名僑領和企業家。這是自從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首次邀請華僑列席會議以來,邀請華僑列席省人大會議已經作為一項制度確定下來。

  黃慧彪介紹,海外僑胞為該省經濟社會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取得良好效果。他們在住在國擁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對祖國、對家鄉懷有深厚的感情,長期關心和支持廣東的發展。會議期間,列席華僑按其投資、工作或原籍地編入相應的代表團,使他們能夠結合實際情況參與討論大會的各項工作報告、發表意見、出謀獻策。

  另外,凡年滿18周歲、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本省公民,祖籍廣東省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均可憑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證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證件提出旁聽申請。

  截止到今天上午,報名采訪本次大會的有103家中外媒體機構,368名記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