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沙辦首屆“千年羊城·國際南沙”閱讀節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 陳付彬 劉克艷報道: 9日上午,由南沙區教育局舉辦的首屆“千年羊城·國際南沙”閱讀節在金隆小學學術報告廳隨著學生經典詩文誦讀--《春》拉開了帷幕。本次閱讀節為期兩天,吸引了區內300多名中、小學各學科教師,全國各實驗區以及港、臺地區等區外100多位教師全程參與。

  本屆閱讀節主題為“自主閱讀,快樂成長”。為期兩天的時間匯聚了兩岸三地眾多閱讀活動指導專家與名師,包括人民教育出版社報刊社副社長王林、浙江省特級教師王樂芬、華東師范大學碩士研究生兼職導師朱煜、浙江兒童閱讀推廣研究中心主任宋旭、深圳市第四批“名教師”李祖文及香港保良局蔡奇有學校中學中文課程主任王清鳳和臺灣小語會理事黃惠美等。作為教育部基礎教育課程教材發展中心的實驗區,南沙區本屆閱讀節不僅面向區內300多名中、小學各學科教師,同時也廣泛邀請全國各實驗區以及港、臺地區等區外100多位教師全程參與,教育部課程教材發展中心趙麗霞博士也親臨活動現場指導。

  據悉,舉辦本次閱讀節不僅能引導廣大師生在學習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又能放眼全球,學習世界各地的優秀文化;而且將更有利于全區教師吸收最前沿的閱讀理念,提升閱讀指導力,進一步培養南沙區學生的閱讀興趣、提高他們的閱讀技能。

  活動中,香港保良局蔡奇有學校中學中文課程主任王清鳳將講授列夫·托爾斯泰的名作《窮人》教學設計和內容。王清鳳擬通過三個課時,充分應用戲劇教學方式,分析社會環境,撲捉人物心理,讓學生深入理解作品的主題,體會文學作品的魅力。

  據了解,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面推進基礎教育國際化,南沙區以閱讀能力提升工程為抓手,引導廣大師生“好讀書,讀好書”,在全區掀起了校園閱讀、全民閱讀的熱潮。未來,該區將進一步加強閱讀平臺的建設,構建智慧閱讀環境,開展閱讀活動,提升閱讀質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