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美國《國家地理》百年經典影像展在順德華僑城舉行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記者胡嘯原報道:8日,“寓于自然——美國《國家地理》經典影像展”在順德華僑城展示中心開幕,這是美國《國家地理》的廣佛首展。此次展覽分兩期舉行,共展出《國家地理》經典作品100件,其中部分作品為首次展出,展期將持續至10月8日。

  除了視覺盛宴,美國《國家地理》雜志著名美籍華裔攝影師梁永光Mark Leong也在開幕當天舉辦攝影分享講座。

  據悉,本次展覽精選百年經典影像作品和聚焦自然與人居環境的代表作,以“寓于自然”為主題,通過影像背后的傳奇故事,讓大家了解世界,探索自然,發現美好。展覽分兩期舉行,首期展覽包括“百年經典”、“絕美自然”兩大主題,二期展覽將于6月開幕,主題為“人文探索”。從世界各地的絕美風光,到野性奇幻的動物世界,再到大家所熟悉的《阿富汗少女》深邃的眼眸,都一一真實地展現在觀眾眼前。

  順德華僑城啟動“十年藝術計劃”

  據悉,這是順德華僑城繼今年3月聯手廣州美院在華僑城濕地公園打造“盒子美術館”及舉辦“場域-公共藝術展”后,又一次將頂級的美國《國家地理》經典影像展首次引入廣佛,用最具人文關愛的“世界級影像大賞”,與順德這片熱土進行思想激蕩。另據了解,本次展覽將免費向公眾開放,市民可以電話預約看展,展期長達半年。

  順德華僑城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中國文化產業的領跑者,華僑城每到一個城市都肩負著打造“城市文化客廳”的責任,本土特色文化“走出去”、優秀文化“引進來”是順德華僑城一直堅持的文化目標。三年來,華僑城深耕順德,贊助歡樂龍舟節、美食節,打造順德龍舟博物館、順德美食展館;引入國際爵士節、美國《國家地理》影像展,打造“盒子美術館”等一列城市文化品牌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認可。

  記者也了解到,今年順德華僑城更是堅定“文化驅動”戰略,啟動了“十年藝術計劃”,旨在用藝術喚醒城市,打造順德文化森林,促進順德文化國際化。同時,華僑城也希望能通過順德“城市文化客廳”的打造,向廣深看齊,為順德在新一輪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下爭取更多機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