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中國通河千人齊插秧 榮獲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5 月 15 日,哈爾濱市通河縣成功舉辦了 " 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多人一起插秧’ " 活動。通河縣派出8 個鄉鎮,2017 人參加了此次挑戰,最終以13分23秒完成挑戰,並在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紀錄官程東先生的現場認證,確定成績有效,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8 時 40 分,通河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曹德友宣布挑戰開始。挑戰由2017 人,8 個方陣,在 4.2 公頃的水田上開始"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多人一起插秧’"活動。

  據記者了解,上次吉尼斯世界紀錄是在2012 年 8 月 18 日,台灣省桃園的 1215 人用 16 分 20 秒完成同時種下 300 萬株秧苗 2.1 公頃插秧。在插秧人群中最大的 91 歲,最小的 16 歲。

  而本次活動通河縣將組織2017人參加,創造“最多人一起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績。同時,插秧選手最大年齡為93歲,最小年齡為13歲,在插秧株數上,將在16分20秒內,插下700萬株左右的水稻秧苗。從年齡跨度、插秧用時、秧苗數量、插秧面積等方面全方位打破原有吉尼斯世界紀錄。

  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說,此次 2017 人插秧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是講好通河故事、樹立通河形象、傳遞通河聲音的一次良好契機,是叫響“通河大米”品牌、提高通河水稻強縣知名度的實際舉措,是借活動招商引資的有利時機。並繼續推進稻米精深加工發展,進一步提高通河稻米附加值,將通河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綠色有機水稻生產強縣,實現跨出縣門,走向世界。(袁金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