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暨大華文學院啟用茶文化學堂

2017-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 5日下午,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舉行“歲月知味”茶文化學堂揭牌儀式,並面向海外留學生首開中華茶文化體驗課。

  暨南大學副校長宋獻中在致辭中表示,中華茶文化課的開設,對於提高校園傳統文化氛圍、繼承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有著重要的意義,可以讓留學生更加了解中國、親近中華文化。

  茶學堂捐贈單位——西雙版納歲月知味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少偉表示,作為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深感保護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性,在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設立茶文化學堂,讓中華茶文化在留學生中曆久彌新。

  宋獻中與鄭少偉一起為暨南大學華文學院“歲月知味”茶文化課堂揭牌後,學院首開“中華茶文化”體驗課,讓海外學子從茶葉辨識、茶具選擇、茶藝禮儀到茶藝實踐操作有了一個感性的認識。此外,該茶室還將作為校友之家一處重要場所。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