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鄭洛新“中國制造2025”試點示范城市群創建工作啟動

2017-06-09
来源:河南日报

  本報訊(記者陳輝)6月8日,工信部和省政府在鄭州舉行鄭洛新“中國制造2025”試點示范城市群創建工作啟動儀式。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副省長張維寧出席儀式并為三市授牌。

  “中國制造2025”城市試點示范是工信部、中國工程院為落實《中國制造2025》、推進實施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舉措。我省自2016年底組織鄭州、洛陽、新鄉三市聯合申報,今年4月,工信部組織專家來豫考察評估,5月中旬,工信部正式批復創建方案。鄭洛新由此成為全國第四個獲批的試點示范城市群。

  鄭洛新“中國制造2025”試點示范城市群建設,將和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形成協同效應,為制造強省建設增添新的平臺,為中原城市群發展提供堅實的產業支撐。

  辛國斌在儀式上說,希望鄭洛新三市在構建新型制造業生態體系方面大膽試點,在提升產業轉型升級水平、企業創新力競爭力上做好示范,在推動鄭洛新城市群產業協同發展上形成特色,敢于創新、早出成績,為全國其他城市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張維寧表示,將從省級層面強化頂層設計、注重統籌協調,建立工作機制,確保創建工作順利進行,通過試點示范推動制造業轉型發展,為全省轉型攻堅戰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