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如東打造“人才節”雙創平台 構建人才“高地”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趙振華報道:18日,以“智湧扶海、創聚如東”為主題的中國如東第三屆科技人才節開幕。如東縣委書記潘建華表示,如東立足生命健康產業加速崛起、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做大做強和化學化工產業轉型升級,致力將人才節打造成創新創業要素融合、聚變的重要平台,努力使如東成為投資“窪地”、人才“高地”、興業“福地”。

  近年來,如東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不斷加快產業、城市、交通“三大轉型”,全力打造區域先進制造業基地、江蘇沿海開發重要增長極和國家生態文明示范縣。為了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如東縣委、縣政府出台的《關於進一步鼓勵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的若幹政策意見》。《意見》共15條,從“大人才”角度,形成“人才+項目+平台+資本+環境”綜合體系,實施鼓勵風投、金融機構投資人才創業項目的風險補償機制,進一步落實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的特定待遇制定了各種獎勵扶持政策,最高給予500萬元的政策扶持。

  潘建華表示,當前,如東正處在“一帶一路”、江蘇沿江海開發、長江經濟帶、接軌上海等多重戰略機遇疊加的“風口”,新的發展動力和勢能正在加快積蓄。如東將緊緊圍繞“兩聚一高”發展要求,牢牢抓住創新驅動這一核心,以創新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以創新彙聚行穩致遠的新動能。

  據悉,本屆科技人才節強化“對接上海”,與上海高校共同承辦國際學術會議,舉辦上海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發布會等,積極承接上海創新輻射。上海交通大學、複旦大學、同濟大學、東華大學、上海電機學院等6所高校圍繞如東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紡織、食品飼料等產業書面發布科技成果440項,現場發布科技成果58項。125家企業赴會,35家企業發布了52項技術需求,雙方進行了深度對接。

  “如東將主動做好‘跨江融合、接軌上海’的大文章,積極承接上海多維輻射,努力把如東打造成上海外溢功能的承載區、產業轉移的集聚區、創新模式的複制區”。潘建華表示,如東將立足自身產業特色和比較優勢,著力打造新能源、新醫藥以及智能通訊等千億級產業板塊,進一步放大以洋口港為龍頭的沿海開發效應,著力打造新興產業集聚發展的新平台、新優勢,使如東加快成為江海大地上絢麗奪目的璀璨明珠。

  會上,國家火炬海上風電特色產業基地、千人智庫如東引才工作站、華東師范大學實習基地、中山大學藥學院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如東生物基因測序醫學檢驗所、上海電機學院工業設計中心、如東精細化工產業研究院、淮海工學院如東創新創業基地先後揭牌。

  會議期間,中美化學與化學生物學教授會議吸引了200名中美教授會員出席。在中美化學教授會成果轉化項目對接現場,中國科學院、南開大學、美國佐治亞州立大學先後發布“納米加氫材料”、“冷凍濃縮技術及成套設備”、“殺菌劑肟菌酯創新合成工藝”等12項科技成果,如東沿海經濟開發區快達農化等4家企業與相關專家簽訂了合作協議。

  據了解,本屆科技節吸引了來自波斯頓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92家國內外高校專家、教授,生命健康、高端裝備制造領域的頂尖人才、知名專家,以及中美化學教授會、千人智庫、風投創投機構的300多名高科技人才參會,其中 “兩院”院士、國家“千人計劃”專家、國家傑青、長江學者等頂尖人才60餘人,專家們圍繞如東高端裝備制造業做大做強、生命健康產業加速崛起、綠色化工產業轉型升級,為如東經濟發展把脈。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