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地方产业

第三屆天津公益行將全面啟動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6月22日,記者從天津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第三屆天津公益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7第三屆天津公益行將於6月27日正式啟動。在為期兩個多月的展會期間,各界公益慈善人士、志願者、社會工作者、各類社區公益團隊將籍此公益盛會,開展豐富多彩的公益交流互動活動。

  據天津市社管局局長張寶甫介紹,第三屆天津公益行將舉辦19場巡演宣講、精准幫扶、百場健康知識公益講座、“健步走.迎全運.公益行”、公益廣告創意大賽和公益微視頻征集、“津門好家風”(“一封家書”)征集、推選天津“十大公益之星”、第三屆京津冀社會組織公益慈善年會等系列活動,並通過搭建醫養結合對接平台、舉辦公益成果展覽、組織公益項目路演,輻射全市各街道、鄉鎮和各類公益慈善組織,以不同形式宣傳公益慈善事跡,傳播公益理念,吸引社會各界群眾廣泛參與,積極促進公益項目的對接與合作。

  據悉,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的天津公益行,致力於搭建公益互聯互通平台,傳播現代公益理念,促進公益資源對接,有力推動了天津市公益慈善事業的發展,已經成為天津市知名度較高、影響力較大的公益品牌。

  第三屆天津公益行的logo、總主題與前兩屆一樣。logo是多彩重疊手型圖案加綠色藝術漢字“天津公益行”,蘊含的理念是:公益慈善需要人人參與、天天行動。總主題是:新天津、心公益、馨生活。寓意是:用心來做公益,釀造溫馨生活,建設美麗新天津。年度主題是:愛暖你我、善行天下。傳遞的理念是:做公益、獻愛心,幫助溫暖別人,快樂升華自己;善行義舉,德潤人間。

  據了解,第三屆天津公益行在前兩屆基礎上將呈現新的特色:首先是突出年度特色。在本屆公益行活動設計中,安排在七一前夕啟動,安排了16各區和3各重點領域共19路的巡演宣講,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以舉辦全運會為契機,弘揚大健康理念,發揮體育類、醫學類社會組織作用力推健康公益典型宣傳,普及健身保健公益知識。另外一個特點是,時間跨度較長。慈善法確定每年9月5日為中華慈善日。為迎接紀念第二個中華慈善日,這次公益行從6月份啟動至9月份集中彙展後結束。分籌備啟動、聯合行動、彙演展示三個階段,設計了11大項重點聯合行動計劃,由點及面,輻射全市,彰顯公益慈善,重在行動,貴在持續,倡導公益行、天天行、處處行。第三,強化廣泛參與。公益慈善的生命力在於全民參與。本次公益行設計了精准扶貧、家庭公益、社區公益、校園公益、健康公益、生態公益、文化傳媒公益、科技公益、企業公益、法治公益等十大領域,覆蓋面廣,發揮典型示范,倡導人人參與,普遍行動。既大力弘揚白方禮等公益楷模精神,又大力宣傳成百上千的身邊公益典型,引導越來越多的人揚己之長、量力而行、支持公益、參與公益,來回答“現代化大都市——天津人怎樣做公益”的時代課題在天津形成更加濃厚的公益慈善氛圍,用公益滋養心靈,靠愛心溫暖你我,讓善行扮美津城。

 

  張寶甫表示,自2013年以來,天津累計投入社區公益事業專項補助經費達2.11億元。為促進社區公益的發展提供了資金保障。2015年以來天津市、區兩級累計投入公益創投資金2500多萬元,共計實施了200多個創投項目,一批有創意、可複制的公益項目得以開發實施。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