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7月西安舉行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6月30日,記者從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新聞媒體通氣會上獲悉,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將於7月5日至7日在西安舉行。

  據秦商聯合會會長劉阿津介紹,本次大會的主題是“凝聚秦商力量,助推追趕超越”,宗旨是整合發揮秦商資源優勢,立足陝西,為陝西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服務;面向世界、全面深化陝西與國內其他地區、世界各地的經濟交流與合作;為海內外秦商、黨政部門和社會各界搭建一個增進友誼、共商發展的高層對話平台;通過大會及其常設性機構,為海內外秦商聯絡感情、加強合作、傳承文化、弘揚精神、維護權益提供服務。

  劉阿津表示,秦商大會是陝西省也是全球范圍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秦商盛會。本屆全球秦商大會的舉行,首先是陝西省“追趕超越”發展凝聚廣大秦商力量的需要;其次是為推動陝西省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建設,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落實《陝西省“一帶一路”建設2017年行動計劃》的需要;同時也是為振奮廣大秦商創業創新激情、弘揚當代秦商良好精神面貌的需要。陝西將通過本屆大會的舉辦,充分彙集秦商力量,共築全球秦商與陝西共謀發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動員廣大秦商抓住新機遇,為陝西經濟轉型升級、追趕超越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將舉辦開幕式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陝西省重點合作項目發布會和“追趕超越”主題論壇三個主體活動,同時舉辦森弗杯第二屆全球秦商好項目大賽總決賽、“秦商之夜”主題活動和赴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考察對接活動等8個專題活動。

  大會計劃邀請會議代表500名。截至6月29日,已確認參會代表490人,包括來自20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海外秦商代表50人,省外秦商代表200人,省內秦商代表140人。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