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盐城“6·23”风灾一周年 慈济基金会援建孔荡村安置点交付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黄继芬(左)与家人在新居中

全新交付的孔荡村安置点

村中祠堂进入最后施工阶段,不少工人就是当地村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以中国传统儒家思想为设计内涵,圆角水洗石外墙、古朴的屋舍,配有幼儿园、祠堂、便民服务中心……在盐城阜宁孔荡村,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建的安置点近日正式交付,280户村民迁入新居。

  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介绍,去年盐城“6·23”风灾发生后,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无偿捐助7700万元,援助盐城阜宁县孔荡村安置点建设282户、81栋建筑。安置点从规划建设到功能配套,都由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委托台湾相关部门进行。村子的设计体现了盐城水乡文化,功能配套科学,建筑风格体现了“乡愁记忆”。

  阜宁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王惠华介绍,由于孔荡村有超过80%的居民为孔子后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规划建设了孔氏宗祠,宗祠两侧还设有幼儿园、便民服务中心、医疗站、环保教育站,老人居所的设计也尽量贴近村中心,方便他们的生活。房屋户型有一人居住的50平方米20户、2至4人居住的90平方米162户、五口以上居住的120平方米100户,每一户人家均有庭院。

  绕过村正中还在最后完善的祠堂,右手边第一户就是村民黄继芬的新居。她告诉记者,原本一家四口住在三间瓦房中,去年风灾时,家中房屋受损,不得不在外租房度过。现在入住90平米的二层精装新居,非常感谢。

  距离盐城“6·23”风灾一周年,当地20个集中安置点全部高标准建成交付,民众陆续入住新居。

  2016年6月23日下午,盐城阜宁、射阳部分地区突遭特大龙卷风冰雹袭击,灾害造成99人遇难,87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