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女大學生民宿設計大賽啟動 推動南京鄉村復興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京女大學生民宿創意設計大賽分享沙龍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8月2日,南京女大學生民宿創意設計大賽啟動。南京市委旅遊委副主任黃琴介紹,南京正在加速推進民宿村建設,將為南京鄉村復興帶來新一輪的發展。

  黃琴表示,對於南京來講,加速推進民宿村建設將為南京鄉村復興帶來新的機遇發展期。推進南京民宿村建設,要緊緊圍繞遊客需求進行空間與服務內容的設計,注重提檔升級;要在民宿村落整體主題的基礎上,確定各個民宿點的分主題,形成差異化競爭優勢。是次比賽通過女大學生的民宿設計,尤其是注重群落共生的設計,讓民宿業主能夠凝心聚力,實現南京民宿發展新的提升,推進南京鄉村復興建設。

  南京市婦聯的一項調查顯示,80%的民宿都是女性經營。民宿作為復興鄉村建設的一個入口,為女性參與復興鄉村搭建了平臺。南京市江甯區湯山街道湯山社區黨總支書記莊明祥分享了湯家家民宿村建設推進鄉村復興的案例,他介紹,目前湯家家有20戶民宿,其中8戶是女性老闆。民宿村的發展明顯帶動村民收入的增加。以前村民的房子租不出去,現在經過四年的發展,租金翻了好幾倍,村民收入增加了,經營業主的收入也增加了。民宿村的發展還帶動了一批村民就業,目前湯家家民宿村從業人員達300多人。

  據悉,大賽由南京市婦女聯合會、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南京市旅遊委員會共同主辦,以「鄉村生活審美再造 攜手發展富民增收」為主題,旨在吸引女大學生、女設計師、城鄉女性創業者以及女性公益人等各方人士,共同搭建女大學生創業創新的展示平臺和服務農村婦女發展的公益平臺。(鄧旭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