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兩岸遊合作交流結碩果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常德獲非遺的木雕藝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啟東報道:兩岸一家情 鄉村旅遊情。8月17日上午,首屆海峽兩岸旅行商交流大會暨鄉村旅遊推廣活動在湖南浪漫之城常德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主辦,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常德市人民政府、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旨在進一步加大海峽兩岸旅遊的深度合作。來自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全國各省級旅遊主管部門、大陸各省大型旅行社、台灣知名旅行商將近500名嘉賓參加了此次活動。

  大陸旅行商和台灣旅行商正在進行業務交流。

  大會在一曲常德絲弦《親親常德待客來》中拉開帷幕,隨後,按照“鄉音”、“鄉景”、“鄉情”等三個篇章為順序,以鄉村旅遊推介為主線,通過多種推廣方式集中展示貴州、廣西、四川、浙江、湖北、湖南、吉林、山東、福建等大陸有代表性省份的鄉村旅遊四季美景。來自台灣鄉村旅遊業的林志遠分享了他在福建平潭創業的體會,來自山東臨沂竹泉村的鄉村旅遊致富帶頭人講訴了赴台學習交流鄉村旅遊發展經驗的經曆,介紹了當地旅遊扶貧富民的成績。會上還發布了20條台胞赴大陸旅遊精品線路。活動當天下午,舉辦了兩岸旅行商洽談活動、兩岸鄉村旅遊交流活動。台方與會人員還將考察湖南鄉村旅遊資源和產品。

  交流推介會上進行民歌表演

  作為活動承辦城市常德,近年來,不僅把旅遊產業作為全市戰略性產業大力推進,確立了培育戰略性支柱產業、以建設國內外知名休閑度假旅遊目的地的發展為目標。三年來,全市旅遊行業緊扣全域旅遊發展理念,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打造了一批旅遊新產品、新線路,如城區穿紫河風光帶打造成城市休閑旅遊名片,三年閉關改造的桃花源景區,將於9月以全新面貌開門迎客,柳葉湖歡樂水世界、沙灘公園等一批產品驚豔亮相,卡樂星球·OCT華僑城項目開工建設,將於2018年開園,“城池之祖稻作之源”城頭山旅遊景區更是成為旅遊市場新星。全新攝制的常德全域旅遊形象宣傳片也即將在今年9月舉行的2017常德旅遊節上首播。

  桃花源有名的檑茶宴席,不僅解渴能當飯吃,還能治病。

  活動期間,與會嘉賓還考察體驗了常德市的城市旅遊線路和桃花源景區,乘坐水上巴士,穿梭在穿紫河上,觀看了流動舞台實景秀——《夢回穿紫河》,沿線的常德河街、德國小鎮、白馬湖公園將穿紫河裝扮成城市最美風景,讓人流連忘返,而有山水田園特色的桃花源更是讓嘉賓們交口稱贊。比如來自台灣的旅行商汪先生就表示:常德之行讓他印象深刻,在這裏嘗到了常德特色擂茶,喝到了讓人充滿回味的夾山禪茶,看到了桃花源和穿紫河的美景,聽到了常德絲弦,體驗了常德文化,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常德人的熱情,有時間他一定要深入體驗常德的民俗文化,同時也會把常德作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產品推介給台灣的客戶。

  桃花源鎮街坊藝術

  據了解,近年來,大陸鄉村旅遊發展迅速,已成為旅遊業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的新亮點。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休閑農業和鄉村旅遊接待遊客近21億人次,營業收入超過57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而此次大會的舉辦將為兩岸業界搭建一個全新平台,讓台灣業界不僅加深對大陸豐富的鄉村旅遊資源產品的了解,也增強對兩岸鄉村旅遊交流合作的信心。同時,也將深化了兩岸旅遊市場合作,推進兩岸鄉村旅遊交流,發揮旅遊在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加兩岸民眾福祉等方面之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