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大新生軍訓直面消防演練 強化提升消防安全素質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黑大2017級新生進行消防滅火、逃生實戰演練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董捷、記者張春寧報道:9月6日上午,黑龍江大學在2號運動場舉辦了2017級新生消防演練。哈爾濱市公安消防支隊南崗大隊參謀王毅以生動實例為2017級全體軍訓學生進行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並就佩戴呼吸面具、使用滅火器、滅火逃生等環節進行了講解。40餘名參加消防滅火演練的2017級新生在消防戰士的指導下進行了消防滅火、逃生實戰演練。

  來自廣東的2017級電子工程學院自動化專業陳政斌同學表達了他第一次參加現場消防演練的緊張與激動,“之前我只在電視上看到過類似演練,感覺比較容易,但親自動手操作後才發現真實滅火遠比想象得困難。通過參加今天的活動,我不僅學習到了消防常識,而且在逃生疏散和消防操作技能方面也得到了提升,讓我以後在面對真實的火災時能多一份冷靜少一份驚恐,增加逃生的幾率。”

  據介紹,此次消防知識培訓、滅火演練活動,是為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全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綱要》和黑龍江省公安消防總隊、黑龍江省軍區學生軍訓工作辦公室聯合下發的《關於將消防知識與技能教學納入學生軍訓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黑龍江大學2017級學生軍訓計劃》安排的。旨在提升大學生消防安全素質,進一步增強在校大學生消防安全意識,掌握消防安全常識和逃生自救技能,夯實校園消防安全基礎,減少火災危害,創造良好的社會消防安全環境。

  黑龍江省公安消防總隊宣傳處處長張鵬飛,黑龍江大學黨委副書記、學生軍訓師政委曲科軍,哈爾濱市公安消防支隊南崗消防大隊、黑龍江大學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哈爾濱市南崗消防大隊官兵,黑龍江大學安全保障部幹警、2017級全體軍訓學生、教官和老師共同參加了此次消防演練。此次消防演練由黑龍江大學武裝部部長、學生軍訓師參謀長宋曉安主持。

黑大2017級新生進行消防滅火、逃生實戰演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