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罗湖全力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报道:近日,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聂新平分别带队来到深圳河(罗湖段)、布吉河(罗湖段)开展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治水提质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推进河道治理及水质提升相关工作。

  在调研中,视察组先后察看了罗雨泵站、布吉河现场,实地检查深圳河口污水排放管理、布吉河水质状况以及下坪填埋场。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通报了罗湖区河长制、区治水提质督办事项落实进度,听取了治水提质、小散乱污整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举措。

  贺海涛、聂新平指出,持续打响治水提质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争分夺秒,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要加强河流监测和通报力度,使监测数据能反映各河段水质变化情况,并定期通报河流断面水质和改善率状况;要加强培训指导力度,着力提高治水提质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精准综合执法力度,齐抓共管,全力推动辖区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功能全面提升,让碧水蓝天成为生态罗湖的名片。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