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万件展品亮相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9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200多家国内外参展机构带来上万件参展作品,集中展示设计产业和经济社会等多领域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无锡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独特的资源禀赋,大力推进设计产业的发展,先后建成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无锡(国家)外观设计专利信息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园区,形成了以工业设计为主导,平面设计、建筑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竞相发展的产业集群。无锡将以办好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进一步做优适合产业发展的环境,做强园区产业功能配套,做大设计产业规模,加快提升全市设计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应邀参加本届博览会的院校、企业、设计机构、行业协会共计200多家,其中国外参展机构近30家,参展作品逾万件。博览会分设家电数码与陶瓷设计精品馆、国际设计精品馆、创意设计与互动体验馆3个场馆,总展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其中,家电数码与陶瓷设计精品馆以「人文与科技」为主题,重点展示景德镇陶瓷、德化白瓷、龙泉青瓷等陶瓷届「翘楚」以及海尔、小米、长虹、小天鹅等知名家电企业的最新产品;国际设计精品馆展示了来自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丹麦、日本等多个国家优秀师设计的作品。创意设计及互动体验馆则展示了智能机器人、「太湖奖」创意组入围作品、国际艺术玩偶及高校NOC优秀设计作品等。

  近年来,无锡正全力打造「无锡设计」的品牌。借助中国国际设计博览会的平台,国内外设计师在无锡碰撞思想、交流观点、展示技术、分享成果,充分体现「产业强市」大战略中的设计元素、设计力量,充分展现信息化、智能化、设计化「三化融合」的产业新境界、产品新价值。(邓旭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