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无锡高新区建「梦溪小镇」 打造创新创意动力区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戎晨报道:9月20日,无锡高新区梦溪小镇发布会暨研祥深港科技园签约仪式在江溪街道举行。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向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颁发梦溪小镇名誉镇长聘书,并与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书记魏多共同开启梦溪小镇。

  魏多介绍,「梦溪小镇」的基础是中国(无锡)工业博览园,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约3平方公里,现已建成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东方国际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南方国际不锈钢交易中心、新世界国际商贸中心、深港国际商务中心、总部经济园等六大服务业载体230余万平方米,入园企业、商户5800余家,成为江苏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跨境贸易服务基地。

  基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唤醒传统商业、聚焦富民的需要,高新区决定在工业博览园的基础上升级打造「梦溪小镇」。小镇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以创新、创业、智能、智慧为主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坚持创新联动、创意驱动,着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激发商业「新场景、新物种」,全力唤醒传统商贸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书记魏多致辞

  魏多称,此次,研祥集团以深港科技园为载体,高水平打造科技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聚集高端装备、软件开发、IC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产品、新技术。聘请创业导师、成立青年创业俱乐部、引入多家创投基金、建立科技信息专业服务体系,构筑集约化、多元化、网络化和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同时,总部经济园将与研祥深港科技园「双核驱动」,加快推进可可空间合作项目、创投基金大厦项目,引入鲁信创投、华信资本等创投基金,引进培育互联网+、创意设计等创新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广泛集聚「双创」要素,打造创新创意动力区。

  梦溪小镇将立足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东方国际汽车城、南方不锈钢交易中心、新世界国际商贸城「四大市场」,建立「一企一策」的精准商户引导政策和商贸企业转型扶持政策,并推动「四大市场」打造顶级旗舰店、买手制百货、特色主题商店、定制化概念化商店、工业创意设计等商业业态和网订店取、前店后库、个性定制、博览会展等商业模式,在定制化服务、体验式销售、生产性设计、时尚类创意等方面实现「专业+效率」的服务重构、「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商品+服务」的资源整合,全力打造商贸转型示范区。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右一)向陈志列颁发小镇荣誉镇长聘书

  会上,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与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先生签订合作协议。江溪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卫红与梦溪小镇入驻8家企业同步签约。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