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將於9月點亮周莊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8月3日,「兩岸情一家親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新聞發佈會在昆山周莊舉行。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的中秋燈會將於9月20日中秋佳節之際在昆山周莊古鎮和慧聚寺廣場同時亮燈,本屆燈會將歷時30天,跨越中秋節和「十一」長假,於10月20日結束。這也是昆山第三次舉辦的中秋燈會。

  本屆中秋燈會主會場從前兩屆的昆山市區移師古鎮周莊,設4大主題燈區,1項主旨活動和4項系列活動。主題燈區主要包括以「花開月圓」為主題的「昆山印象」燈區、展示臺灣風土人情的「寶島風情」燈區、彰顯濃郁水鄉特色的「周莊故事」燈區以及用互動燈組的形式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祈福中華」燈區。主要活動包括「兩岸情 一家親」主題晚會暨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亮燈儀式、慧聚寺廣場燈光秀、「兩岸情 一家親」故事展、第五屆「墨韻昆山」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活動、海峽兩岸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研討活動、「文藝天天演」、「 兩岸美食匯」、「彩船巡遊」、「燈謎競猜」等。燈會將兩岸文化精華濃縮、薈萃於流光溢彩的花燈之上,將兩岸文化元素充分融入整個燈會和各項活動中,呈現兩岸相近的中秋民俗傳統、文化風貌以及風格各異的江南水鄉元素、臺灣和媽祖文化等特色文化。

  據悉,結合周莊的地域特色,彩燈安排有陸上及水上路線,市民和遊客可參與其中互動,增加了活動的趣味性和開放性。燈會以特色燈飾裝點古鎮環境,以小型燈組講述周莊人文故事,以彩船巡遊呈現水鄉歷史文化,扮靚「十景、百船、千燈」,營造具有濃郁水鄉特色的夜周莊。

  今年是國務院發佈《關於臺灣同胞來祖國大陸探親旅遊接待辦法的通知》30周年重要節點。昆山作為台商在大陸投資最密集地區和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的熱點地區,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新的典型和樣板。(張小紅)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