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梁溪強化富民工作實現高水平全面小康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7月25日,無錫市梁溪區召開區委一屆四次全會,會議總結了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務,專題部署富民工作。無錫市委副書記、梁溪區委書記徐劼在講話中表示,梁溪將樹立富民的發展取向、工作導向、奮鬥指向,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統籌推進,確保提前實現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城鎮居民收入增速高 富民工作顯成效

  徐劼稱,今年上半年,梁溪全區經濟運行總體保持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的態勢,主要指標基本完成“雙過半”目標,部分指標增幅在無錫全市位居前列。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8.1%,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8%,進出口總額增長9.7%,到位注冊外資5559.8萬美元,增長93.4%,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25419.8元,增長8.3%。

  全面推進梁溪富民工作

  徐劼表示,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相比,梁溪富民工作還存在許多短板和不足,梁溪需要多點發力、整體推進,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梁溪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五大新發展理念,樹立富民的發展取向、工作導向、奮鬥指向,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統籌推進,確保提前實現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下半年,梁溪將加快產業轉型,築牢富民增收基礎,重點發展金融服務、信息技術、總部經濟、科技服務、現代物流等產業,發展傳感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高新技術、高附加值、高成長性產業,培育創新型產業,並依托梁溪深厚的曆史文化資源,培育壯大旅遊、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產業。

  同時,推動創新創意融合,順應“互聯網+”發展趨勢,發揮城區消費經濟集中優勢,推動產業融合。梁溪還將強化創業扶持,增強富民增收潛力,並優化公共服務,加強富民增收保障。

  精准扶貧 拉長富民增收短板

  徐劼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突出的短板在貧困人口,最艱巨的任務是脫貧。梁溪將建立統一的工作平台、信息平台和資源統籌平台,對扶貧對象分別建檔立卡,明確幫扶措施。完善以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等重點的基本社會保障,發展以年金和商業保險為重點的補充保障,促進社會保障待遇穩增長、可持續。

  在實施社保保障、低保保障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社會救助機制,強化深度救助,尤其聚焦因病致貧這一難題,研究出台更有針對性、更有力度的措施。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