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北新區研創園建階梯式“雙創”基地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6日,2017阿裏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南京賽區在江北新區研創園啟動。南京江北新區產業技術研創園主任蔣華榮在致辭中表示,研創園規劃面積優化至14.8平方公裏,並作為科技創新核,建立“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階梯式的孵化、創新與培育基地,為江北新區集聚更多的全球優質創新創業資源。

  蔣華榮介紹,在江北新區成立兩周年之際,新區管委會進一步優化了江北新區研創園的四至范圍,把城南河以南、浦濱路以東、長江五橋連接線以北區域劃入研創園,研創園規劃面積調整為14.8平方公裏,並且整體納入新區33.2平方公裏核心區范圍,作為科技創新核與中央商務區共同組成江北新區核心區。

  蔣華榮還表示,江北新區研創園是江北新區最重要的創新平台之一,兩年來,研創園借助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的資源集聚效應,彙集了阿裏巴巴創新中心(南京基地)、南京力合長江創新中心、力合星空南京創業基地等一批優質“雙創”孵化服務平台,研創園已經建立起“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階梯式的孵化、創新與培育基地,初步形成了創客科技的名片。

  蔣華榮指出,阿裏巴巴創新中心(南京基地)自去年九月落戶研創園以來,將阿裏巴巴科技人才資源、市場資源、創新生態資源賦予南京當地的創業者,幫助創業者有效降低創業成本,實現“0到1”的飛躍。截至目前,阿裏巴巴創新中心(南京基地)已經彙集了雲生態雙創企業32家入駐,在地創業人數超200人,為江北新區創新創業氛圍注入新的能量。(鄧旭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