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无锡设博会推动设计产业对接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9月20日,记者从无锡市政府获悉,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将于9月21日开幕。

  借展会拓海内外深层次合作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介绍,本届博览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沿用「创新改变生活,设计成就未来」的经典主题,将于9月21日开幕,会期4天。期间将举办四场主要活动,即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展示、2017国际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趋势论坛及高端访谈、第六届「太湖奖」设计竞赛以及设计之夜。

  博览会展览展示共设家电数码与陶瓷设计精品馆、国际设计精品馆、创意设计与互动体验馆3个展馆,总展出面积达23400平方米。结合本届博览会的设计论坛,展览展示增加了无人机、智能车,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体验区,旨在引领观众探索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的趋势。博览会还将展示富有无锡地方特色的传统设计以及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近年来的创新成果。

  周浩明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设计产业的培育和发展,重视设计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无锡制造」向「无锡创造」转变中的重要作用,依托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园的良好基础,始终把发展设计产业作为增强无锡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促进设计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创新之路。希望借助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的举办,加深无锡与国内外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设计与产业充分对接,提升无锡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苏南自主创新合作共赢生态。

  无锡工业设计园首推特色板块

  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工作办公室主任、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许斌兵介绍,在本次展会上,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将首次推出工业设计、超级计算、集成电路以及人工智能四大特色板块,展示近年来工业设计与本地制造产业、物联网产业等嫁接的优秀创新成果。

 

  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内首家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园区,近年来,园区植根自身良好的电子信息和精密制造产业基础,依托制造业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加速集聚创新资源,着力培育设计研发产业,目前园区已集聚工业设计及相关类企业近400家,初步形成了以产品设计、集成电路设计、交通工程设计、建筑设计、仪器仪表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为主的设计产业格局。(邓旭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