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蘇州聚力打造區塊鏈發展高地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6日,第十三屆南京軟博會系列論壇之一的“區塊鏈技術發展與應用高峰論壇”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行。蘇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慶文表示,蘇州以蘇州同濟金融科技研究院為產業龍頭,帶動“鏈穀”人才和產業聚集,打造區塊鏈發展高地。

  吳慶文介紹,《“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等文件明確提出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產業的發展。今年5月,蘇州高鐵新城與同濟大學聯手打造蘇州同濟金融科技研究院,以蘇州同濟金融科技研究院為產業龍頭,帶動“鏈穀”人才和產業聚集。

  吳慶文表示,蘇州也是全面實踐智能城市服務和管理、共享的區塊鏈新經濟產城,將打造一個彙聚優秀公司、風險資本、技術人才和商業精英的區塊鏈實踐和落地的創業樂土和技術高地。他希望以本次高峰論壇召開為契機,歡迎眾多區塊鏈創新企業、機構、資本和個人,共同聚集蘇州高鐵新城,共同用區塊鏈技術驅動、助推科技創新、金融創新,建設和運營這座未來之城,共同譜寫蘇州區塊鏈產業發展新篇章。

  據了解,蘇州同濟⾦融科技研究院依托同濟大學在金融科技區塊鏈領域的人才、研發和品牌的優勢,並結合蘇州的區域經濟與產業優勢,建設有國際影響⼒和國內領先的⾦融科技研究院,助⼒蘇州⾼鐵新城成為國內領先⾦融科技——區塊鏈產業聚集⾼地。蘇州同濟金融科技研究院馬小峰院長在演講中表示,區塊鏈的發展需要產業多方支持,研究院力圖探索區塊鏈產業化的創新模式,促進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的發展,全面推進和打造區塊鏈的中國“鏈穀”。

  據悉,是次論壇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指導,江蘇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蘇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政府承辦,蘇州市軟件和信息服務業辦公室、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蘇州同濟金融科技研究院協辦。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發表了題為《用可信計算構築區塊鏈安全》的講話,中國移動、中國銀聯、上海萬向區塊鏈實驗室等行業專家、學者分享交流有關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的最新發展成果。(鄧旭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