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太湖影視峰會開幕 無錫獲70億打造中國電影名鎮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国电影名镇倡议书签约仪式。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致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8月31日,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江蘇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無錫市濱湖區政府、無錫市文廣新局、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承辦的2017中國·江蘇太湖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峰會在無錫開幕。

  百年電影史 無錫打造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影視峰會

  無錫市委副書記、市長汪泉在致辭中表示,無錫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工商名城,早在上世紀二十年代中國電影發軔之初,《大路》《漁光曲》等影片先后在無錫取景拍攝。改革開放以后,以中央電視臺在無錫建設影視基地為契機,先后完成了《三國演義》《水滸傳》等四千余部影視劇的拍攝制作任務。

  近年來,無錫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和產業強市主導戰略,加快發展影視文化產業,截至2016年底,全市擁有7個國家級和省級影視產業基地,特別是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實現產值32億元,制作完成了《西游記之三打白骨精》、《捉妖記》、《人民的名義》等一批知名影視劇作品,有力地帶動了無錫影視文化作品層次的提升,無錫影視產業整體規模和競爭力在國內同類城市中名列前茅。

  無錫將不斷提高峰會舉辦水平,打造國內知名、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影視文化投資論壇和資本項目對接平臺。同時將積極吸收峰會成果,進一步加大對影視產業的扶持力度,著力拓展影視產業發展空間,吸引更多優秀企業、人才和資本集聚無錫、扎根無錫,實現互惠共贏,爭取將無錫打造成為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中國電影名城,為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無錫增添新的動力。

  70億影視基金注入 無錫成中國電影名鎮

  濱湖區委書記許峰介紹,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作為濱湖轉型發展的一張名片,也是國家廣電總局與江蘇省政府合作共建的唯一國家級數字電影產業園區,自2013年開園以來,集聚國內外知名影業公司和制作企業500余家,承接《西游記之女兒國》《長城》《變形金剛5》《魔獸世界》等影視劇拍攝制作500余部,完成影視劇立項300余部,搭建了科技拍攝、數字碼頭、劇組管家、數字資產交易、影視金融等5大服務平臺,構筑了一個涵蓋科技拍攝、特效制作、人才支撐等各環節的產業服務體系,現已成為國家文化與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和中國重要制片基地。

  下階段,園區將繼續加強產業培育和發展創新,積極貫徹電影產業促進法,不斷完善產業平臺功能,持續提升劇組服務、金融交易和公共技術服務水平,助力江蘇影視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努力打造“中國電影名鎮”。

  開幕式上,進行了“中國電影名鎮”合作簽約,標志著下一步無錫將會向著建設成為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中國電影名鎮邁進。另外,總計投資規模達70億的文化投資基金與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簽訂合作協議,16家規模影視企業代表今年百家入駐企業與園區進行落地簽約,正式入駐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