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泰州借醫博會建國際醫藥強磁場 打造健康產業高地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戎晨報道:9月15日,9月15日,第八屆中國(泰州)國際醫藥博覽會在中國醫藥城會展交易中心開幕,本屆醫博會以“彙聚醫藥創新資源,打造健康產業高地”為主題,緊扣醫藥行業熱點問題、展望全球醫藥產業趨勢,聚焦頂尖前沿技術信息、解讀國家最新政策法規。

  泰州市委書記曲福田表示,一年一度的醫博會,經過前七年的專業打造,正在成為醫藥高端成果的展示窗口,行業專家精英的溝通橋梁,學術探討的分享盛會。泰州將主動對接,立足“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定位,努力把醫博會辦成國內外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風向標”、國內外生物醫藥資源彙聚的強磁場。

  中國醫藥城啟動建設以來,按照“以產興城、以城促產、產城一體、產城共榮”的規劃建設理念,致力於打造中國規模最大、產業鏈最完善的生物醫藥產業基地。上屆醫博會以來,泰州被明確為長江經濟帶大健康產業集聚發展試點城市,成功獲批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范區。去年,泰州市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產業產值突破1100億元,在全國地級市中位列第一,連續16年“領跑”江蘇。

  未來,中國醫藥城將緊緊圍繞“兩聚一高”戰略部署,以部省共建為動力,立足泰州長江經濟帶大健康產業集聚發展試點,堅持創新引領,突出爭先進位,優化專業服務,把中國醫藥城培育成為創新的沃土,實現“兩個十年目標”,到2019年國家級醫藥高新區成立10周年之際,累計引進醫藥企業1000家,醫藥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加速建成“資源彙聚、創新驅動、產業高端”的醫藥名城。

  醫博會展館內,美國、以色列、德國、法國、澳大利亞、巴西、比利時、波蘭、韓國、馬來西亞、日本、瑞典、瑞士、西班牙、奧地利、新加坡、印度、英國、台灣、香港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948家企業前來參展,其中巴西、波蘭、奧地利、澳大利亞、比利時等國家都是首次參展,全球專利和創新成果超過3000項。

  記者了解到,本屆醫博會旨在搭建產業技術交流、金融資本投入、產品成果交易、項目人才引進於一體的醫藥會展平台,進一步集聚海內外醫藥養資源和高端人才,推進醫藥創新技術與金融資本深度合作,推動海內外醫藥產業在更高水平上共同發展、共享商機、共創輝煌。

  本屆醫博會還將舉行包括2017生物醫藥“千人計劃”50峰會暨第四屆中國(泰州)國際醫藥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典禮、生物醫藥產業知識產權與金融資本創投會、省部共同推進中國醫藥城建設聯席會議第六次會議、中國(泰州)醫藥峰會、醫藥及健康產業國際合作交流會、深市大健康上市公司董事長沙龍、華為醫藥新品上市推介會、2017(第二屆)獸用生物制品高峰論壇、中國醫藥城政策發布暨項目簽約儀式、2017中國(泰州)抗體藥物論壇、2017年江蘇科技論壇及長三角核磁共振前沿技術論壇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