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无锡阳山:向多元“桃”产业经济发展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无锡阳山田园东方综合体

  【香港商报网讯】无锡阳山以生态、富民、共享为发展目标,以融合、创新、产业为发展手段,以“农业+”“农村+”“农民+”为途径和方法,实践着富民之路。2016年全镇农民人均收入3.1万元,户均存款31.5万元。阳山还创成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江苏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并先后获得全国改革试点镇、国家4A级景区、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等国家级荣誉。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水蜜桃是阳山高效农业的灵魂,阳山人从单纯的卖“桃”到卖“树”,再到卖“生活”,每一次升华都使水蜜桃价值发生质的飞跃,水蜜桃真正成为了致富果。阳山实施水蜜桃五年提升计划,推广农业物联网与产品溯源系统,启动“双品牌”战略。阳山水蜜桃荣获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其栽培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随着阳山水蜜桃品牌知名度的提高,阳山开始利用“互联网+”走出长三角、跨出国门,2016年全镇电商平台达100多家,总产值6.2亿元。

  阳山围绕水蜜桃种植,与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紧密结合,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目前,阳山桃产业经济高达15亿元。2012年,阳山在全国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并付诸实践。阳山积极投资农家乐、民宿和特色主题酒店,引进国内外著名的专业团队,使得各层次的消费者都能在阳山找到合适的消费休闲场所。2016年阳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80万人次。如今,阳山已有了“麦田里喝咖啡”的浓浓情调。(邓旭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