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龙江大学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魏新喻、祁绘羽、记者张春宁报道: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黑龙江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各学院还分别在专业教室和教研室组织师生收看,其他学生和学校教职工自发在寝室、食堂收听收看。

  上午9时,黑龙江大学的四个集中收看会场里座无虚席,教职员工、同学们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专注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现场的师生倍受鼓舞,观看直播时不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黑龙江大学第六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宇同学激动地说:“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我的梦就是支教梦,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号召,加倍努力,将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林表示,今天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作为一线教师最关注的是我们党的大政方针和对党章的修改,希望以补充完善的内容为指导,开展教学与科研各方面工作,让学生满意,让大家满意我们的工作。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表示,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对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做出的又一个巨大的贡献。我们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尤其是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发展任务,同时,我们要集中我们的力量来进一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用以指导,我们未来的高等教育实践,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黑龙江大学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活动,全校师生热情踊跃、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学校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凝心聚力,以优异工作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广大师生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正在发生着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的成就。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广大师生坚信,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