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南通前三季度利用外資21.1億美元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趙振華報道:近日,記者從南通市商務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南通商務主要指標好於預期,重點工作實現突破,運行保持平穩健康發展。

  南通市商務局辦公室主任、新聞發言人周百林介紹,今年1-9月,南通實際利用外資21.1億美元,增長0.35%,總量全省第4;新批境外投資項目41個,中方協議投資額9.54億美元,總量全省第三;對外承包勞務營業額13.52億美元,居全省第二。服務外包執行金額19.1億美元,增長53.49%;服務外包從業人數達6.95萬人。

  周百林表示,今年以來,南通商務局以新理念引領新常態,統籌推進商務經濟穩增長、抓改革、促轉型、惠民生各項工作,商務運行呈現招商引資攻勢持續加強、外貿保持穩步增長、外經合作行業結構優化、海外並購活躍、消費市場平穩運行、服務外包質態提升、開發園區轉型升級加快、口岸發展建設步伐加快等特點。

  今年1-9月,南通億元以上在談、簽約、注冊、新開工內資項目及總投資1000萬美元以上外資項目共2179個;其中內資項目1782個,外資項目397個。總投資超10億元內資項目243個,總投資超1億美元外資項目98個。“3+3”重點產業項目641個,二產項目1443個、三產項目701個。項目轉化率98.64%。

  制造業、建築業以及第三產業中的環境管理業等,協議投資分別占全市的近1/6、1/5、1/2。房地產、文化、體育、娛樂行業無新增投資。並購類項目7個,協議投資5.87億美元,增長36.8%,占同期全市境外投資的61.5%。江蘇德展(中國天楹)投資5億美元,並購西班牙城市服務有限公司,從事城市垃圾處理,總投資將達16.03億美元。

  新簽工程合同額快速增長,項目體量增大。1-9月,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5.18億美元,增長18.5%。其中500萬美元以上項目合同額增長6.4%,占比77.4%。安哥拉、阿爾及利亞、阿聯酋、沙特、津巴布韋是南通對外承包工程最多的國家。

  周百林表示,下階段,南通商務局將全力推動商務經濟在轉型升級中實現平穩健康發展。重點做好五個方面:一是以重大項目為支撐,強勢推進招商引資。二是以穩住增長勢頭為目標,打好外貿發展“組合拳”。三是以“一特三提升”導向,聚焦載體創新發展。四是以深挖潛力為抓手,確保消費增長。五是以強化服務促進為重點,加快外經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