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第十九届江苏农洽会开幕 70项目落地连云港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9月22日在连云港开幕。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杨岳在展会现场与参展商交流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杨岳致辞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江苏已与160多个国家与地区建立农产品贸易关系,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客商在江苏投资了7100多个农业项目,2016年农产品进出口总额154亿美元。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贸易额36亿美元,对沿线国家投资农业项目39个、金额4.7亿美元,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展会现场

  随着海内外高端消费市场的成长,江苏农洽会展示的产品也呈现新特点。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本届农洽会不仅有传统粮食作物、蔬果等农产品、农业机械展示,还有淡水珍珠饰品、可净化空气的植物生长器等瞄准现代生活的时尚、科技展品,吸引海内外游客驻足。

可净化空气的家用植物培养器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上,多个国际合作项目签约。农洽会期间,连云港预计签约项目70个,总金额55.9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28个,投资额43.2亿元(外资18个,协议外资2.8亿美元,内资10个,投资额24.4亿元);贸易合作项目24个,贸易额1.1亿美元;技术合作项目11个,交易额2195万美元;走出去项目7个,投资额5733万美元。

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吸引众多海外嘉宾

  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举办地政府承办。 今年大会展区面积近20000平米、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欧洲、非洲和亚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名境外来宾来连云港出席农洽会。洽谈会期间,组委会组织了多场活动,如:「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年会暨蔬菜科技成果对接会、江苏—拉美国家农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联合国机构采购供应商(连云港)对接会和中韩泥鳅产业发展研讨会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