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千里跑赣鄱”江西省秀美乡村马拉松联赛今正式启动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让马拉松运动回归大自然!11月21日上午,中国首个省级马拉松联赛,江西第一个积分制马拉松赛——“千里跑赣鄱”江西省秀美乡村马拉松联赛正式启动。首站赛事“江西水投•2017蒋巷体育特色小镇展示暨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即将于12月3日在南昌县蒋巷镇鸣枪起跑。

  秀美乡村与运动、旅游相融合

  此次马拉松联赛,以“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为大背景,以“绿色崛起 秀美乡村 幸福家园”为主题,是一个全民参与的路跑运动大舞台。这既是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要求的具体行动,又是贯彻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的具体实践。

  据悉,该马拉松联赛每站赛事与地方文化特色高度融合,做到一站一主题,一县一特色;一镇一画卷,一步一精彩,赛事乡土文化内涵丰富,开篇江西“新农村+体育+旅游画卷。同时,该赛事采用积分制,每站对完赛者给予完赛奖牌和证书外,还将对所有选手进行积分,并进行年度总积分排名。

  美丽江西秀天下!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当前,江西“全民健身”蓬勃发展,健康理念深入城乡,运动人口越来越多。江西处处佳山丽水与名胜古迹交相辉映,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乡村乡土文化气息浓厚,必将成为人们运动的乐土。通过联赛向外界展示和宣传秀美江西的发展成果,提高美誉度,提升形象,并能极大地推动江西“全民健身”与“健康江西”建设的进程,加速“乡村+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提质升级。

  据悉,此次马拉松赛事将有1500人参与,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组。南昌县蒋巷镇站赛事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体育局、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江西省体育总会、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南昌县科教体局、蒋巷镇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