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世界人汇聚东莞助力“智造”转型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8日,为期3天的2017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完美落幕,是次活动以“智汇东莞 共创共赢”为主题,期间举办包括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广东省第九届海外专家南粤行暨“千人计划”专家东莞行、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等12项共23场活动,为80多个高端人才项目搭建了交流平台。

  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东莞作为世界制造业名城,目前处在东莞制造向东莞创造、东莞智造转型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各类型高端人才。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表示,东莞是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吸引了146万各类人才、其中8.5万高层次人才在这里安居乐业、施展抱负、实现价值。东莞发展离不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的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更有赖于广大人才的奋斗奉献、创新创业。举办人才活动周,以更加“求才若渴”的姿态,倾力从产业政策、营商环境、宜居宜业等方面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的城市,竭尽所能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创造条件、做好服务,让各类人才都能够在东莞成就梦想。是次活动周将促进一批人才和项目的创新创业梦想在东莞落地开花。

  筹谋招揽全球贤才长远战略

  7日,各路专家也汇聚到东莞,围绕东莞打造“技能人才之都”展开研讨。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亦正式提出要实施“技能人才之都”战略计划。

  国家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表示,东莞具有庞大的产业规模,产业环境及产业发展均有利于打造技能人才之都。作为世界工厂,东莞制造业庞大的产业规模及强大的制造能力,吸纳了诸多高技能人才。据统计数据显示,过去5年多来,全市新增培养鉴定技能人才2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万人,为谋划推动技能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东莞还向第二批首席技师代表、第七批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代表、东莞市特色人才代表颁发了证书,向第六批省创新科研团队代表颁发了配套资金。今年,东莞市共遴选了114名首席技师,引进第七批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5名,认定了特色人才17名;引进第六批省创新科研团队5个,省团队数量连续7年在全省地级市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