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一届城轨文博会12月8日在深圳启幕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8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地铁集团和深圳报业集团协办的第一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城轨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启幕。

  作为全行业首度以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展会,本次城轨文博会全面展示了我国城轨交通行业五十余年发展历程中的文化沉淀和成果,给市民大众搭建了解城轨交通文化的互动平台,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悉,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的第一届城轨文博会主会场设立了主题综合馆、联合馆、独立馆等,统分结合、层次清晰,全面展示了我国城轨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设于联合馆粤港澳大湾区及华南区展馆的深圳地铁展示区占地69平方米,以图片加实物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深圳地铁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并从科技、创新、艺术和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深圳地铁近20年来的文创成果,充分体现了深圳地铁以包容、开放、创新和国际化的视野,坚持“铁魂”精神与工匠精神,积极打造品质、安全的轨道交通网络的愿景。除了一般展示之外,深圳地铁还别出心裁地设立了互动区域,通过有奖游戏的方式吸引观众参与互动,加深观展印象,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营地铁,服务城市。建设融入文化、艺术元素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打造有温度的商业配套服务,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城轨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体现。在轨道交通文博会这个平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城轨同行能够开展充分的交流,并引领城轨事业走向对人文的关怀和对文化内涵的追寻,在探索国产化、标准化、市场化、互联网大数据等道路上,实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除了主场馆外,深圳地铁还在车公庙站设立了文博会的分会场,展览展示城轨交通文化建设成果作品,并开设“城轨文博会”专列,切实让城轨文化深入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