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大美中国·圆梦福田中华诗词节闭幕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近日,大型文化创作推广活动“大美中国·圆梦福田”首届中华诗词节在福田落下帷幕。据悉,活动征集了千余件诗词作品,最终有28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福田区政府、中华《诗词月刊》社主办,活动分为“风”“雅”“颂”三个篇章,自今年7月启动至今,已完成组织全国数十名诗词大家到福田相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进行采风创作,开展“大美中国·圆梦福田”全国诗词大赛,出版“大美中国·圆梦福田”获奖作品集,召开“ 创建传统诗词特色文化城区 ”专家恳谈会等事项。截至 11月15日,首届“大美中国·圆梦福田”全国诗词大赛3个月内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各地的稿件1700余首/件,秉着“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最后综合总分评定出获奖作品28首/件。

  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希表示,“大美中国·圆梦福田”中华诗词节落户福田,将是福田区进一步展示开放形象、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树立中心区文化形象、提升中心区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中华诗词节等一系列文化品牌的打造,深化“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文化内涵,大力提升福田文化软实力,扩大福田文化辐射力,积极推动福田文化走出深圳,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