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区启动全国首个未来教育体验中心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VR虚拟空间体验、爱心抱抱人、自助学习训练仪器、无限便捷录播、教育系列电影欣赏.....众多好玩又有趣的教育信息化设备终于揭开其神秘的面纱。近日,全国首个“五位一体”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宝安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揭牌启用,以未来教育体验中心为孵化器,通过技术与课程的融合实践,助力宝安成为深圳教育信息化先行区,树立宝安教育新标杆。

  作为全国第一个区域教育云试点实践单位,宝安教育信息化在智慧宝安和宝安教育新“四化”的鼎力支撑下率先启动教育信息化3.0的实践探索,推进“教育+技术”融合创新实践,为宝安教育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揭牌仪式当天,记者体验了一番未来教室、未来学习中心、TED讲堂等未来教育建设项目。空间的开放与自由、资源的便捷交互、师生充分互动、项目化研究性小组学习、动态数据的收集、数据的即时分析反馈,突破传统的教与学,这就是未来教室。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打通的新课堂,学生只凭一台ipad便能让书本变成会读会唱会讲故事的老师。未来学习中心向大家展示未来学习的场景,为学生提供创客制作的场所,未来学生、家长可尽在此开学习沙龙、开读书Party等,让学习变得有趣又好玩。宝安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还打造了宝安教育的学术高地——TED讲堂,讲堂将用于举行年度教育与技术的主题论坛及学术讲座,涵盖学生素养、课程、装备建设、学习方法的创新、数据共建共享等范畴。

  该项目位于宝安区宝民小学,分两期建设,已竣工投入使用的一期建设项目包括企业展示厅、TED讲堂、未来教室、未来学习创新中心、未来教育会客厅,二期建设项目则包括互动主题教室、学科技术导师研修开放空间、远程互动直播课室和教师应用技术学院。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惠敏希望宝安区以该中心为未来教育的探索基地,先行先试,为未来教育规划与建设提炼可供借鉴的成功案例,辐射全区乃至全市,实现教育信息化人才实践研修、师生互动体验、教育信息化学术交流、教育信息化要素聚集、信息化应用实践推广五大中心,将其打造深圳市未来教育建设与展示的高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