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中国(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运行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涵坤贵阳报道:12月22日,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黄筑筠在此间向传媒透露,中国(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已试运行近5个月,截止12月20日,全省6000家有进出口资质的企业中,已经有597家企业登录办理相关业务,各类申报单据已达2077票。过去像企业资质、许可证等业务办理,企业需要在商务、海关和检验检疫等单位分别进行申请,而现在只需要在「单一窗口」进行操作即可完成。

  据悉,目前中国(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目前已集成了企业资质申报、货物申报、原产地申报、许可证申请、运输工具申请、舱单申报和查询统计等7项基本功能。在完成注册后,企业可直接登录贵州省电子口岸,在「单一窗口」页面中办理相关业务。贵州省政府口岸办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自助终端,同时,在手机移动端上,微信小程序中也有掌上「单一窗口」功能。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