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唯一以庐剧剧种命名“丁玉兰庐剧院”揭牌

2018-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席庆荣报道:2月7日下午,安徽省唯一以庐剧剧种命名的丁玉兰庐剧院正式揭牌。该剧院位于肥东县水关路与桥头集路交口,总投资800万元,建筑面积一千多平方米,可容纳近400位观众。

  肥东县是庐剧发祥地之一,为安徽省庐剧之乡,走出了丁玉兰、孙邦栋、王本银等一批国家级庐剧代表性人物。近年来,肥东县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上不忘“发挥特色文化,培养民间文艺”,使传统戏曲在庐东大地耀出烁烁光芒。2011年,肥东县被安徽省戏剧家协会授予“庐剧之乡”称号,并在2011年9月成功举办安徽省首届“丁玉兰杯”庐剧大赛。

  适逢“丁玉兰庐剧院”落成,肥东县2018年“戏迎新春”专场文艺演出同步上演。在歌舞《鼓乐欢歌》中,精彩的演出拉开帷幕,旨在展示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共享地方特色文化发展成果,推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黄新德、汪育殊、张晓东、蒋建国、吴亚玲、王丹红、董成、孙娟等8位梅花奖获得者,以及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到场,为肥东观众献上艺术盛宴。

  据介绍,丁玉兰庐剧院将成为肥东县庐剧传习培训基地,邀请庐剧传承人和庐剧名家授课与讲学,培养庐剧后继人才,并作为庐剧交流平台,开展本地与外地庐剧剧团展演活动,对传承和发展庐剧艺术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同时,丁玉兰庐剧院也将为肥东县城30万居民和文艺爱好者增添一个文化娱乐休闲的好去处,让肥东人民共享文化发展和文化惠民的成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